車用智慧化決勝點?安謀、友達高層暢談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安謀科技論壇第二站來到新竹,近年來,汽車產業掀起智慧化浪潮,安謀台灣總裁曾志光與友達執行長柯富仁暢談未來車用趨勢。

電動車,成為近年產業關鍵字,帶動車用晶片需求高漲。矽智財大廠安謀舉辦科技論壇,新竹場聚焦車用領域探討。

安謀台灣總裁 曾志光:「現在的面板越來越大片,而且越來越長,越來越不一樣,那我想要的娛樂功能越來越多。整體的架構會從過去的ECU(電子控制單元)到處亂散的這種全部轉成中央運算。架構上,設計更加簡單,我的軟體可以一致。」

安謀高層與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執行長對談,友達指出,目前已經有傳統車廠跳過tier 1一級供應商,直接找上友達開發車用儀表板;今年10月,友達收購德國車用人機介面系統商BHTC,擴大汽車市場佈局;友達預期今年車用面板營收將達到400億元以上,年成長率超過20%。

友達光電執行長暨總經理 柯富仁:「新的服務的產品或是場景這些東西,其實會一直迭代。載長輩去看醫生的時候,車上裝的是醫療級的感測器,使它能夠變成是醫療級的資料,而且直接連到長輩要去的醫院,醫生可以先看,你不用去那邊再去量血壓,這些場景其實可能都還沒有發生,但是可以先準備,而且是我們可以去跟車廠對話很重要的。」

安謀亞太區車用市場資深總監 鄧志偉:「如果能夠把一些相關的感應器,能夠跟面板結合,其實我想這個部分是立即的。一個是輸入裝置,一個是輸出裝置,兩個結合起來後,其實它對於這個是不是在面板裡面,能夠去做一些前處理也好或後處理也好,其實這都是一些新的機會。」

隨著未來AI全面落地,在車電、物聯網等終端AI運算商機,將進入成長爆發階段,台灣供應鏈與安謀強化生態系合作的動向,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