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看好台灣AI產業發展 三大黃金機會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全球知名矽智財大廠Arm(安謀),週三(11/1)舉行科技論壇,首場由台北場次率先登場,今年主題聚焦AI人工智慧,多家台灣重要廠商也都到場,Arm盛讚台灣,在AI趨勢崛起之下,不論算力、晶片、設備需求,台灣都擁有極為良好的發展機會。

今年科技業最大盛事,當屬全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IPO,首日掛牌上漲25%,市值一度衝上650億美元,這回高峰論壇巡迴七大城市,週三(11/1)由台北場率先起跑,話題圍繞AI人工智慧!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在效率跟效能提升,來更加專注在實現人工智慧的願景。」

下一波AI成長,關鍵就在邊緣運算商機,沉寂多時的PC產業,加入人工智慧後,催生新一波換機潮,Arm架構為主的Arm PC捲土重來挑戰英特爾。

Arm終端產品事業部產品管理副總經理 James McNiven:「我們談到了今天70%的機器學習應用程式,都是在Arm處理器上運行的。硬體平台,無論是與我們的開發者生態系統,還是讓提供計算基礎變得更容易使用。」

不僅高通(Qualcomm)推出專為PC設計的Snapdragon X Elite處理器,以12核心Arm架構打造,蘋果(APPLE)旗下以Arm架構為基礎的Apple Silicon,未來鎖定AI PC為主戰場,甚至傳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輝達(Nvidia)超微(AMD)加入角逐。

Arm終端產品事業部產品管理副總經理 James McNiven:「台灣有一個難得的機會,一個「黃金機會」。在半導體製造和供應鏈方面,台灣有著令人驚歎的優勢。隨著AI的發展,需要更多的計算能力、更多的晶片和新的設備類型。因此我認為台灣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機會。」

AI進入邊緣運算,帶動產業話題,也讓台廠供應鏈,從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設備零部件供應鏈更具前景,Arm現場同步展示與20家合作夥伴,四大領域最新應用,台積電、聯發科、華碩都到場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