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田玉:「PMMP」時代推升成長 矽光子下世代突破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業界思考,未來10到20年台灣產業如何因應?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執行長吳田玉今(11/3)天表示,台灣要掌握下世代突破點就是矽光子技術,也強調與台積電持續緊密合作。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一旦有了AI在前面,這只是個開始。」

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大談半導體產業未來10-20年發展趨勢,隨著AI、電動車、大數據驅動,產業進入PMMP(People-Machine-Machine-People)時代,成長性遠超想像。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電動車)現在半導體含量達到到7-10%,以後會變成15-20%,我覺得是錯誤的觀念,我覺得真正要做自動駕駛的車子,它的半導體的占比是50%以上。從機器到機器再到機器,這一個的爆發成長,會到我們現在沒有辦法想像的發展應用。」

未來摩爾定律將是半導體產業的「大腦」,除此之外,感測元件、微機電系統(MEMS),就是「眼耳口鼻手」,新應用將建構在摩爾定律、泛摩爾定律相輔相成。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台灣的半導體,它真正的強項,不是在做腦(GPU、CPU),而是做完腦以後,不斷的蛻變,不斷的簡化,不斷的加量,不斷的降低成本,形成一個自給自足的正循環。」

預測儘管未來地緣政治影響下,產業會用更快速度創新,台灣必須掌握下世代突破點。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我們講這個矽光子非常重要,為什麼,因為它代表5年到10年以後,下一時代的突破點,就跟我們5年、10年以前,CoWoS一模一樣的意義。記住日月光跟台積電是密切的合作夥伴,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是。」

AI熱潮,推升CoWoS先進封裝產能供不應求,日月光也再度強調,與台積電不是競爭關係,而是密切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