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增資本支出 目標2025車用佔比達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繼續看到,電子五哥代工大廠和碩,在本週法說會上釋出營運展望,整體營收可望從5月開始,出現年增趨勢。執行長鄭光志喊出,2025年,車用電子營收占比達1成,目標不變。

電動車,加上油電車智慧化,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和碩看好車用電子營收占比,將從中個位數,再往上提升!2025年目標占比達1成。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電動汽車也好,油車的部分基本上在電子化的程度,比例也越來越高,除了目前的幾個大客人之外,我們也繼續投資在一些零部件、模組、模塊上面技術的研發,希望短期之內,能看到更好的結果。」

和碩今年的資本支出高於去年,來到約5億美元,投入建廠與設備投資,包括強化AI與車用發展。而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和碩強調,台灣,相比中國等國外廠商,具有一定優勢,有望在車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以台灣電子產業的努力跟特質,絕對是有辦法擊敗國外的廠商,基於區域衝突的現象來看,台灣這些競爭友伴們,占了一個非常好的時機跟地位。這個市場非常大,更要把握住這一些機會,怎麼讓台灣產生一個更好的地位,來創造台灣的產值。」

和碩布局海外腳步不停歇,馬來西亞新增生產基地,聚焦消費性電子產品,預計明年量產;在印度也擴充新廠,聚焦電腦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和碩強調,將持續優化三條產品線的生產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