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韓廠大秀肌肉 三星展AI螢幕.LG衝刺車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人工智慧浪潮席捲CES,韓國電子大廠三星以及LG,也公布AI新產品,秀出最新的創新應用。

三星電子美國網路體驗中心負責人 Jonathan Gabrio:「興奮向各位介紹,全新的Ballie。」

三星再升級人工智慧助手Ballie,在今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亮相。除了作為家中智慧電器的管家外,Ballie還是行走的投影螢幕,也可時時監控家裡情形。三星以「所有人的AI」為題,發表公司新產品。

三星電子副主席暨裝置體驗事業群執行長 韓宗熙:「人工智慧不僅僅是為了讓事物更加高效,或更容易使用。我們相信它是創造力的動力,是推動新一波消費體驗的引擎。」

同時三星重磅推出AI螢幕,AI動畫增強技術,使視覺效果銳利化,這個螢幕同時可以根據背景噪音分析,調整語音軌道。

三星電子美國網路體驗中心負責人 Jonathan Gabrio:「最新的三星Neo QLED 8K是一款強大的AI螢幕,搭載到我們目前最先進Neo QLED晶片組。NQ8 AI Gen 3晶片配備具有超過500個神經網絡的神經處理單元,是我們先前型號的八倍,這意味著我們最新的電視更加智慧化。」

而人工智慧貫穿今年的CES大展,韓國另一家電子大廠LG,也在展覽前夕,介紹正在開發的「LG AI Brain」。

LG首席執行長 William Cho:「我們所構想的LG AI大腦是一個具有協調過程的強大引擎。接下來的階段,涉及由我們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提供動力的高級推理過程,而該模型建立在我們的客戶洞察和知識存檔的基礎上。」

LG推出汽車解決方案「LG αWare」,打造車輪上的生活空間。駕駛一進到車座,車子可以馬上智慧辨識駕駛對象,展示個人化控制介面,也可輕易監控家中動態。LG計畫持續加強SDV能力,挑戰打造業界領先創新SDV。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