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仰賴台積 黃仁勳:供應鏈獨立尚需10-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全球AI指標廠商輝達(NVIDIA)黃仁勳,周三在《紐約時報 》DealBook峰會上大談AI產業趨勢,針對美國晶片供應鏈尋求獨立性,他表示可能還要花上10-20年。

美國拜登政府通過晶片法案,強化美國本土生產半導體,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三出席「DealBook」高峰會,他表示美國要打破供應鏈依賴局面,還需要10年到20年。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距離供應鏈獨立還有十年到二十年的時間,我們的 (NVIDIA)系統有35,000個零件,其中八成來自台積電和供應鏈,當你仔細考慮台灣時,台灣 (廠商) 有很多零件,他們遍布世界各地。 (美國半導體) 供應鏈獨立性,確實具有挑戰性。」

黃仁勳一方面肯定拜登政府出口管制措施,維護國家安全與競爭力,但也坦言正在為中國市場,設計降規版晶片。

此外,黃仁勳認為,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快速發展,應該能在5年之內,實現自我思考和學習。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計算機的各個方面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我們正處於新一代運算的開端。」輝達第三季營收年增206%,AI市場握有主導地位,黃仁勳預期通用型人工智慧到來時代,將比預期來得更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