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時裝秀」CES將登場 圍繞AI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這禮拜產業話題就屬美國的CES,1月9號即將正式登場,時間就在我們台灣週二週三,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謝晨彥,大家都說今年是AI PC元年,您怎麼看這一波的,這個AIPC的一個應用前景,這一次的美國消費性電展,有哪些新的趨勢?請教您看法。

豐彥財經執行長兼分析師 謝晨彥:「

其實觀察這次CES展,我覺得會讓大家感到特別的興奮,是因為過去幾年,CES展是電子科技產業,非常重要的一個前哨站,大家可以從這個地方看出,整年度甚至未來幾年,整個科技產業的一個發展。

從疫情回來之後,我們發現CES展了不起就是,談的是參展的廠商變多,參觀的人數變多,但是我們在產品上,沒有看到一個真正的著力點,就是大家為了銷售,而想辦法去,推一些升級的一個版本,並沒有,特別的一個亮點,但今年很特別的是,你根本不用想亮點都在那裡,不管你想AIPC也好,AI手機也好,甚至整個智慧座艙,在AI領域的一個運用。

所以AI從去年開始發展以後,除了生成式AI之外,我們發現在產品的一個變革上,剛好透過去年的一個發展,經營很多的產品就應運而生,光三星推了S24的AI手機,它未來你這支手機,你要做很多事情,它其實都先幫你想好,所有的下一步都幫你打算好,你拍一個照片你不用再去修圖,它直接按照你過去,拍照的一個路徑跟行為。直接幫你產生出一個,適合你的一個照片。

那這些的一個應用端會越來越廣泛,那這會刺激,消費者換機換PC的一個意願,甚至消費者會主動的想要去跟進,這些AI產品,那像在今年包括我們講車用的部分,如果,智慧座艙的部分再搭上AI的一個應用,那後面還有很多值得去觀看的一個科技。

大家會很好奇說為什麼今年的CES,又開始好像元宇宙又開始被提起,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是,AI技術進來以後,讓這個擴增實境,或是我們講虛實整合的這個技術,有更好的一個應用,我舉某些,譬如說某些車廠,他們已經開始推出,帶上這個元宇宙的,頭盔,我們叫MR頭盔,就是虛實整合的頭盔,直接在頭盔上面,你可以搭配他所公佈給你的一些,路上的一些資訊。畫面,然後再搭配你所看到真實的路況,去做一個回應,那這樣的一個發展,我覺得在今年來講,很多產品的一個實際應用,會看到一個大爆發的一個消費的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