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AI!福斯、賓士、Sony電動車CES秀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在今年的CES大展上,除了AI PC,包括賓士、福斯等多家車廠也搶搭AI熱潮,像是賓士就推出了AI虛擬助理,福斯也展示出,內建ChatGPT的新車款。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9號在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各家車廠大秀自家AI應用。

福斯集團影片:「哈囉,IDA。您覺得蘇格蘭裙對於紅毯活動來說夠正式嗎?根據ChatGPT,人們將蘇格蘭裙視為適合正式場合的高雅服飾。太好了!」

福斯汽車大秀基於ChatGPT的語音助理。從今年第二季開始,福斯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在量產車中將ChatGPT作為標配的量產汽車製造商。

賓士也不落人後,推出多款配有人工智慧儀表板的CLA概念車、最新車機系統MB.OS,以及AI虛擬助理。

梅賽德斯-賓士集團軟體部門執行長 Magnus Ostberg:「在明年推出的新CLA概念車,我們將推出一款新的虛擬助理,以生成式人工智慧為基礎,它可以創造出一種更人性化、更直覺的方式,讓您與車輛進行溝通。」

SONY與本田合資的電動車品牌Afeela,也確定將攜手微軟,導入Azure OpenAI人工智慧技術。不過今年,Afeela概念車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登場。

索尼本田社長 川西泉:「我要將最新的概念車帶到舞台上,但今天,我將用它來操控。」

拿出PS5 DualSense控制器,將概念車開上舞台,象徵概念車將應用Sony多項軟體技術,尤其是影音和娛樂功能。預計這款電動車將在2025年開放預售,從2026年起在日本和美國交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