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明年1月登場!AI成主軸 科技大廠端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明年1月即將盛大登場,今年產業趨勢,圍繞AI人工智慧,多家大廠端出新品,除了AI PC預料是重頭戲,今年人機互動介面等創新應用,也成為焦點。

全球規模最大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將在明年美西時間1月9日到12日於加州登場,相較去年重點在電動車,今年趨勢有別以往!

華碩釋出CES 2024概念影片,行事曆、重要訊息顯示在鏡面上,高比例人機介面互動成為新趨勢,同時宣布將有全新筆電產品。

AI PC成為2024電腦產業一大主軸,主要品牌廠,惠普、戴爾,宏碁、微星紛紛搶在CES前夕發表。今年AI NB將升級導入壓感式觸控板機能,還有發光觸控板等高階規格,驅動IC、感測元件、觸控IC等大廠有望受惠。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2023.12.20):「(AI PC)我們看到是一波一波的過來,我們是相當的樂觀,越來越多的PC它會整合NPU,它會整合Copilot以及Adobe相關的生成式AI,這個是一定看得到的。」

手機同樣是矚目焦點,IC設計大廠聯發科推出天璣9300,主打邊緣生成式AI機能,董事長蔡明介預告,後續還有天璣9400、9500,看好AI應用成為大贏家。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23.11.23):「包括因為AI產生新的應用,也會帶動加快科技的應用,所以我們大概看到的趨勢,明年開始看到是一個往上慢慢恢復成長。」

隨著蘋果AR/VR頭盔問世,互動體驗不容錯過,台灣驅動IC廠奇景光電預告今年CES,將發表新一代時序型色彩自發光 LCoS微型顯示器,喊話取代MicroLED適用於下一世代擴增實境,也將展出一系列3D深度感測技術。2024年CES,科技大廠端出新應用,為產業添增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