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督軍 蔡力行:明後年聯發科AI全力發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在本週獲頒潘文淵獎,蔡力行指出,AI 成長曲線才剛開始,潛能無從估計,將親自督導公司內部AI使用和效益,預期明後年,會全力發揮。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公司蔡明介董事長是親自督導,公司內部AI的使用跟效益。」

透露聯發科AI使用,董事長蔡明介親自督軍,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週二獲頒潘文淵獎,針對人工智慧趨勢他談到,企業對於AI都無法置身事外。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力行:「(AI)在企業面跟消費面都有巨大的應用,那這些應用到最後要靠什麼呢?靠半導體,靠半導體變成系統,所以我們的半導體產業是非常有信心的。」

蔡力行看好汽車電子將是長期生意,和輝達合作對公司是正面影響。他說輝達在車用座艙、ADAS等產品上,走的比聯發科快,輝達主要走高端,聯發科則比較走中階,雙方宣布合作後進行相當不錯。談到其他合作,蔡力行也說明和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緊密關係。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先進製程3奈米,在台積做。這個Intel我們用它的16奈米,16奈米,或是7奈米,16奈米,前沿技術相當困難,即使有用,也有花很大的資源,所以隨便換也很困難。我們跟台積的合作關係,是非常的密切、非常的好,我們非常的高興有這樣的一個夥伴。」

聯發科近期股價持續走高,重回千元關卡。蔡力行表示,股價還沒有到新高,明年一定會比今年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