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宣布雙首長制 蔡力行:2024是成長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AI應用拓展到終端裝置,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營運表現受到關注,去年第四季財報寫下強勁成長,執行長蔡力行看好2024將是大幅成長一年。

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天璣9300系列,放量出貨,全年營收4334億是歷史第三高,每股盈餘48.51元,雖相較前一年下降26%,不過全年仍舊大賺4個股本。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認為 2024年是聯發科下一個成長軌跡的開始。在我看來毫無疑問升級週期已經開始。消費者購買AI手機,此外運算設備(PC)也將支援人工智慧功能。」

聯發科預期2024年將是成長的一年,AI成長曲線才正要開始。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今年預估約12億支水準,高度看好AI帶動的手機換機需求。

聯發科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27%-35%,可說淡季不淡。不過蔡力行坦言今年成長仍有諸多變數。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相信智慧邊緣平台庫存狀況正在逐步改善。但我還必須說這種持續的地緣政治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進行全年預測的原因。 」

聯發科也提及旗下晶片產品,不斷強化AI機能,除了投入智慧型手機平台,也將積極布局SoC、車用,並進一步進攻熱門的AI PC領域。

此外,同天聯發科公告,總經理陳冠州與財務長顧大為將自2月1日擔任營運長,採取雙營運長制,被視為為未來接班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