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展望?聯發科蔡力行:業務逐步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召開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指出,手機客戶與通路庫存回到健康水位,下半年營運將逐步改善。

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庫存調整持續,聯發科第2季稅後純益來到160.19 億元,季減5.2%、年減55%,每股純益為10.07元,雙雙下探2年半低點。但執行長蔡力行認為,下半年業務將逐步改善。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最近,我們觀察到主要應用的客戶和通路庫存水位,已經逐漸降到相對正常的水準,近期客戶需求也顯示出一定程度的穩定。短期來看,我們預期下半年業務將逐步改善。」

蔡力行預期第3季智慧手機、連網晶片等領域營收的改善,可望抵消智慧電視等消費產品下滑,並樂看與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在車用領域的強強合作,車用客戶陸續表達高度興趣。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相信(聯發科)在低功耗處理器、5G與WiFi連網解決方案的產業領先地位,結合輝達在軟體和AI雲端的強大實力,將進一步強化我們在未來的軟體定義汽車的市場的競爭力,並縮短上市時間,加速成長。」

蔡力行指出,由於汽車產業導入週期較長,預計從2026年開始將有比較顯著的營收貢獻,而AI應用爆發下,聯發科成為一大受惠者。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現今大部分的生成式AI僅在雲端執行運算,但我們相信未來生成式AI推論工作的負載,將分散到終端設備。聯發科技在這成長趨勢中佔有絕佳位置,成為終端 AI的關鍵推動者和受惠者。」

生成式AI浪潮來襲,對台灣廠商來說無疑是一大難得機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