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未來12個月AI營收大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今年產業掀起生成式AI旋風,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今年GTC大會上,由執行長黃仁勳,揭露大型語言模組、人工智慧最新成果,除了宣布AI超級電腦投入量產,也將攜手台積電、ASML等四大夥伴,加速推進晶片微影技術。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2023.3.21):「我親手將世界上第一個DGX交給Open AI。」

正是這一台由超級電腦,把ChatGPT推上世界舞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GTC演講,圍繞AI人工智慧,更預估未來12個月,來自生成式 AI的營收比重會相當大。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2023.3.21):「我們正處在人工智慧的「iPhone時刻」。生成式人工智慧引發全球企業制定AI戰略的緊迫感。NVIDIA DGX H100是全球客戶建構AI基礎設施的藍圖,它正在全面生產中。」

先前晶片荒外加科技戰,美國繪圖晶片廠輝達,股價一度沈船,但靠著生成式AI旋風,今年大漲8成!不只AI超級電腦投入量產,名為「cuLitho」的新軟體庫,將AI運算性能再提高40倍,能源消耗減少9倍,找上台積電等四強攜手合作,2奈米製程AI化,就快今年6月就將導入。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2023.3.21):「包括用於量子計算的cuQuantum、用於組合優化的cuOpt、用於運算微影製程的cuLitho。我們很高興能與台積電(TSMC)、ASML和 Synopsys合作,共同開發2nm及更高製程工藝。」

輝達力推旗下AI雲端服務平台,智慧製造領域,也端出亮眼成果,在虛擬空間打造最具效率的生產流程。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2023.3.21):「(讓我們仔細檢查一下,可以運用這個製造單元嗎?太完美了。)太不可思議了,虛擬工廠對每個行業來說必不可少。」

從AI、自動駕駛,元宇宙、工業生產領域,人工智慧產業爆發成長進行式,全球企業也面臨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