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營收翻3倍 中國銷售Q4料大減 股價小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電腦繪圖大廠輝達,美國盤後公布財報與展望,不僅營收大幅成長,第四季預測也優於華爾街預期,不過集團指出,美國對中國晶片的出口禁令,將使中國第四季銷售下滑。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成為市場矚目焦點,被稱為AI霸主的輝達(Nvidia),第三季(截止10月29日)營收年增206%,達181.2億美元,遠超出市場預期,並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4.02美元。預測Q4營收達200億美元,年成長幅度231%。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毫無疑問,每個主要國家都將擁有自己的AI Cloud(AI雲)。因生成式AI浪潮,將在每個行業、每家公司、每個區域傳播。」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日前宣告和輝達加深軟硬體合作,合推「AI代工服務」(AI foundry service)願景,近日也敲定與Dropbox、Adobe等知名企業合作,輝達認為,將帶來源源不絕的獲利成長。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稱之為NVIDIA AI Enterprise。NVIDIA AI Enterprise每個GPU,每年的價格為4500美元。這是我們的商業模式。我們的商業模式基本上是一個許可證(license)。有了這個基本的許可證,我們的客戶可以在其上建立他們的獲利模型。這個業務起步非常好。NVIDIA AI Enterprise將成為我們非常大的一個業務。」

輝達營運優於市場預期,不過由於美國擴大對中國的先進晶片出口管制禁令,使中國市場銷售出現下滑。輝達表示,中國市場銷售中長期影響,仍待評估。

輝達財務長 Colette Kress:「中國以及一些其他受(管制)影響的地方,我們預計占我們數據中心收入的20%到25%。根據我們預測,隨著進入第四季度銷售將大幅下降。出口管制將對我們的中國業務產生負面影響。我們預計這些地方的銷售,將被其它地區的強勁成長完全抵消。」

輝達週二盤後一度重挫6%,不過隨後跌幅收斂下跌0.92%,股價收在499.44美元,今年以來輝達股價已經上漲24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