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秀AI超級晶片 黃仁勳:世界上最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本週在洛杉磯進行專題演說,並且發表最新一款超級AI晶片。黃仁勳表示,這款晶片的速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供貨。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今天,我們宣布正在增強這款處理器的性能,以世界上最快的記憶體HBM3e來提升它,並連接Grace Hopper,我們稱之為GH200。」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9日親自在洛杉磯舉辦的SIGGRAPH大會,展示最新開發的超級晶片GH200。為首款結合CPU與GPU的超級晶片,實現每秒5TB的資料傳輸速度,比起H100容量增加1.7倍,傳輸頻寬增加1.5倍。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基本上它可以適應幾乎任何大型語言模型,並將其放入其中,然後瘋狂的進行推理(inference)。大型語言模型的推理成本將顯著下降,因為你看看這台電腦會有多小,而且還能在全球數據中心中擴展它。」

而新一代GH200將於2024年第二季進入量產,今年年底就會給客戶體驗。另外,輝達還發布為OVX系統所打造的新一代伺服器,搭載L40S GPU並採用Ada Lovelace架構,搭配NVIDIA Omniverse平台,將加速AI訓練和推理、3D設計視覺、影像處理與工業數位化等最複雜應用。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戴爾(Dell)、技嘉、廣達旗下的雲達和美超微(Supermicro)之外,新加入的華碩也成為供應商之一。黃仁勳認為,輝達技術已經可以取代傳統的數據中心設備,要在AI時代,打造更高效益。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請記住,加速運算與生成式AI,你買越多,省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