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赴美 蔡英文: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無法取代!|林百里:生成式AI時代 台灣獨特地位|野村展望2024:台灣基本面優於全球|醫療科技展開幕 有望成新興兆元產業

1130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專訪,針對當前美國將晶片移回生產視為首要之務,是否會對台美的戰略關係造成影響?蔡英文回應表示,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無可取代。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醫療科技論壇發表演講,林百里指出,我們已經進入生成式 AI 的新時代,特別點出台灣掌握硬體及供應鏈,在 AI浪潮中具獨特地位。

台股從11月初以來的強力反彈還沒結束,持續攀高,野村投信看好2024年全球將展開牛市,股債齊揚,其中台股基本面更為突出,2023年AI熱潮帶動的台股漲勢,只是長期趨勢的開端。

醫療科技展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近年生技醫療持續發展與法治支持下,將帶動台灣醫療發展成為兆元產業,她強調,台灣有信心能夠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的基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