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攻!電信業攜Google組中小企業轉型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進入後疫情時代,以及人力短缺問題,數位轉型成為中小企業的首要課題。台灣電信三雄看好未來產業需求,紛紛布局相關領域。台哥大就攜手Google組中小企業轉型聯盟,導入AI應用,幫助中小企轉型升級。

企業數位轉型,在疫情發生後更受矚目,而現在的人才短缺問題,促使企業數位轉型推向另一高峰。尤其台灣中小企超過163萬家,占全體企業數高達9成以上。看準中小企數位轉型需求,電信業攜手科技龍頭,推出解決方案。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如果不做數位轉型,第一個我們沒有辦法更有效率的經營事業,那在找不到人才之下,事業經營就越來越困難,第二個是如果我不把數位做好,如果我是新創公司,就沒有辦法成長為大企業。」

Google Taiwan董事總經理 馬大康:「共同推出的這些的解決方案,以及幫助我們的中小企業,能夠進行賦能,再加上AI的這些未來的服務,來提高生產力。在這一塊裡面我們可以共同,在這邊成立了中小企業轉型聯盟。」

台灣電信業進入新三雄時代,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積極轉型科技服務業,提高自主研發產品比重。中華電信鎖定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超過17個自主產品;遠傳推出遠距診療平台、能源管理系統等,占去年營收年增率達29%;台哥大瞄準元宇宙虛擬經濟商機,另外導入AI應用,幫助微型創業解決缺工問題。

台灣大哥大中小企業副總經理 林德偉:「比方說餐廳訂位,本來都是會有專人來接聽電話,然後幫他安排位置,我們現在導入AI之後。大概可以減少目前兩個人力左右。明年的第一季我們就會推出這個服務。明年的第二季到第三季,我們會在把AI所有的應用的場景,到時候再跟大家做說明。」

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以「科技電信」作為發展主軸,隨著台哥大和台灣之星合併生效,台哥大表示,雙方未來在AI應用場景藍圖,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到第三季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