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學習都有AI 資策會生活實驗室助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搭上AI話題,資策會打造共同生活實驗室,為創新提供了實證場域.展示相關AI應用成果。協助企業推動導入生成式AI,幫助產業升級。

記者 曾馨旻:「透過AI深度學習國手姿勢,划槳內放入感測器,就算沒有溪流,也能深度體驗划槳。」

智慧運動健康區,深度體驗區,還有智慧機台,資策會共同生活實驗室展現AI應用成果。

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Living Lab事實上它是一個實證場域,也就是說很多事情用想像,事實上跟實際做是有差異的。那你在實際做上,Living Lab的這樣環境裡面,你去測試、去實證這樣子東西的可能性。」

擺放飲料甜點的零食桌,透過平板一看,發現想要偷吃的小熊。虛實融合導覽系統,讓解說更生動。

透過聲音音頻、音量、語速不同,呈現的海浪和天空顏色也不一樣。AI語音互動展示,已經運用在劇場表演上。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正工程師 楊青翰:「我們可以擷取他聲音的特性,然後可以去即時在後面用AI的運算,去把人聲給它做分離的部分,即時的渲染生成不一樣的背景,然後讓不同的表演者,他即使在說相同的話的時候,他的背景,也是可以突顯出他個人的特質。」

資策會表示,在數位轉型時代,Living Lab+扮演實證場域角色,目前超過163創新實證使用,也達成147項的國際連結。將協助企業推動導入生成式AI,幫助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