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看全球半導體 盧超群:未來5年遠大於過去6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和疫情催化下,推升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關鍵角色。目前,半導體景氣持續暢旺,供不應求。全球半導體聯盟(GSA)亞太區主席、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認為,半導體產業,未來5年會有巨大變化,遠大於過去60年的改變。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我從來沒看過,我在半導體奮鬥了40年,經過了多次的半導體的改變,你們今天既然問我,未來的5年半導體改變,是遠大於過去60年的改變。」

受疫情催化,5G、AI時代來臨,加速數位轉型,半導體產業也進入新的局面。全球半導體聯盟(GSA)亞太區主席、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認為,未來半導體的營業額,會比過去60年,還要大幅成長。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業績比過去60年還要大1倍半,在未來的10年,在未來的5年有,1個兆,1兆美元的投入,從來沒看過。這個時候台灣最重要的,就趕快把創新加入軟體AI設計製造,不能只是把製造當成唯一的本錢了。」

現階段,全球半導體產業要拼的,不再只是製造。盧超群以4個「ONE T」來說明,包括1兆美元的投資,還有異質整合技術。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未來這5年會到1兆電晶體在你的手機,是現在的大概100倍,然後如果根據我的理論叫異質整合,它會再乘10倍。會變成取代很多的運算方法。」

盧超群在半導體產業奮鬥40多年,累積深厚經驗。今年2月,台美視訊舉行首場供應鏈合作論壇,盧超群也代表台灣出席。他分享,美國在智慧財產權的經驗,值得台灣學習。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台美開會裡面我在擔心的就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的知識的架構,在目前比我們台灣好。我們的條件還是不如人家,條件不如人家就是你的這個方法,對智慧財產權的計價跟很多國際之間的互動,還要加把力。」

對於半導體景氣,盧超群認為,下半年的市況,還是一個旺季。目前晶圓廠都滿載,但也不夠供應,這2年數位轉型的需求。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如果說2023年半導體要喘氣一下,我也沒有數據。但你問我半導體未來10年,會不會變成從現在的0.5兆到1兆,我就跟你講會。」

盧超群指出,各國掌握半導體產業關鍵技術,做策略布局。台灣半導體將迎來更不一樣的局面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