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台灣日逾百人出席 英國跨黨派議員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7 日訊】接著來看到,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COP26正在英國舉行,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但台灣代表團積極在當地參與周邊活動,並在7號舉辦「台灣日」活動。總統蔡英文以錄影的方式致詞表示,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國際夥伴並肩合作,確保未來世代擁有永續環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國政府也與民間合力發展綠能,在我們的通力合作下,台灣的太陽能裝置容量已經成長450%,在過去5年多來。我們不只要加速能源轉型,台灣更致力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我要藉著這個機會重申,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和國際夥伴並肩合作。」

而這次的COP26台灣還是沒有辦法與會,因此台灣今年依循往例,以非政府、NGO的身份參與,期盼與友邦和理念相近的國家進行交流。

台灣代表團今天在格拉斯哥市的飯店舉辦「台灣日」,台灣與英國各界逾百人出席,其中包括英國國會及蘇格蘭議會跨黨派議員。

代表團團長、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與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洪申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代表團成員與媒體場邊座談。

沈志修說,台灣已採取行動將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相關草案的60天公告期間將於今年底結束,希望在參考各界意見後,於明年上半年送達立法院,儘速進入執法階段。

洪孟楷說,立法院各黨團已推出不同的修法版本,皆納入2030、2040至2050年的短、中、長程能源及產業政策發展路徑,以及2050淨零目標,預期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屆時將儘速排審行政院及各黨團修法版本。

洪申翰說,這次COP大會期間,各國除了提出減碳目標,也關注金融、碳費率等治理工具,期待台灣也能參考入法,以有效促成行為改變。他說,當排碳「無價」,企業即缺乏減碳動力,但台灣有許多企業願意投資低碳技術,應提供政策面鼓勵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