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海軍高層:日美台抗共 應形成命運共同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由日台地方議員共同舉辦的「日台交流高峰會」不畏中共打壓,12日在日本兵庫縣神戶市順利舉行。日本智庫防衛專家出席大會並表示說,面對中共威脅,日本和美國都應對中共更加強硬,並和台灣形成「命運共同體」。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太平洋基地政務外交部副部長艾德瑞吉(Robert Eldridge)呼籲,中共不斷高漲的戰爭態勢,對日本造成了極大威脅,日本必須高度重視,但目前岸田內閣對中共的態度顯得相對軟弱。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艾德瑞吉:「日台兩國需採取更有力的對抗中共的措施。岸田政權的反應有些軟弱,應該更正面指責中共。」

艾德瑞吉希望日本政府要強硬起來,同時認為美國作為美日同盟和印太聯盟的首腦國應該起到牽制中共的作用。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艾德瑞吉:「如果採取三個對應措施,將可對中共釋放出一個強大的信息:在日美軍特別是空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機或偵察機,應重新部署,再延伸到台灣;美日應該邀請其他國家參與軍事演習;應立即邀請台灣參加軍事演習。」

他分析,在中共的圍堵下,美日台的同盟關係應該相互支援,合作應該更加密切。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艾德瑞吉:「美日台三國作為『命運共同體』要協同起來,更需要加強國防合作。」

他同時希望日本政府能加快制定「日台基本法」的進程,完善防衛機制,並促成台灣優先加入CPTPP組織。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神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