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增 外媒:北約首度專門開會談台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明年3月召開民主峰會 美與四國聯合主辦

白宮週二(11/29)宣布,2023年3月底將與哥斯大黎加、荷蘭、南韓及尚比亞共同主辦第二屆國際「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以促進民主價值觀,對抗中俄等國的專制主義。2021年召開第一屆民主峰會時,台灣的政府首長及公民社會團體代表都有受邀。

===

中共威脅增 外媒:北約首度專門開會談台灣

北約盟國29日召開外長會議,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和裝備。而隨著中共加強施壓台灣,外媒金融時報披露,北約組織(NATO)9月在主要政治決策機構北大西洋理事會(North Atlantic Council)召集下,首度為了台灣舉行專門會議。北約今年6月公布的戰略,也首次形容中共對30國組成的北約是一種挑戰。

===

俄貨機每天飛往中國 疑秘密接運軍備

據烏克蘭新聞網站(Defense Express)報導,中共正向俄羅斯秘密提供軍事援助,俄羅斯的貨機幾乎每天都往返中國,且一些飛行是在關閉轉發器的情況下秘密進行。在過去的一週裡,大約有10次這樣的航班。中國網路上也有相關視頻流出。

===

中共藉此蒐個資 美一州禁公務設備用TikTok

繼先前共和黨國會議員聯名投書,質疑TikTok資安和呼籲美國政府查禁後,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埃姆(Kristi Noem)開出第一槍,以秘密蒐集美國用戶的個資,並藉此操控用戶為由,正式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公務設備登入和使用抖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