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踢鐵板!美軍專機再抵台 議員刊兩國旗讚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僅相隔兩個星期,台灣再度迎來美國兩黨議員組團到訪。議員絲拉金發文寫道,中共大使館打電話到她的辦公室要求取消訪台,但她重申美國對台灣人的承諾。另外,來台的議員梅斯,刊出了與行政專機的合照,寫到「剛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並附上兩國國旗圖案。

週四晚10點10分,以民主黨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為首的跨黨派議員代表團,抵達台灣松山機場。

高野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其他訪台議員還包括,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歐瑞德(Colin Allred)、潔卡珀絲(Sara Jacobs)及梅絲(Nancy Mace)及國會幕僚等共17人。這次訪團涵蓋美國軍事、外交、退伍軍人三個委員會。

訪問團成員之一、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發推文揭露中共阻撓,但她說,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了解印太區域,並重申美國對我們的東道主——台灣人的承諾。她寫道「我剛剛在台灣著陸。在日本和韓國停留之後,與這裡(台灣)的領導人會晤,討論一系列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非常好。」

女議員梅斯(Nancy ace)則在抵台後,跟行政專機拍照刊文,她寫到「剛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並附上兩國國旗圖案,引發熱議。

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一個月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跨黨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今年6月6日,在台美斷交後,首度公開有三名跨黨派美國參議員,搭乘美國空軍C-17戰略運輸機,11月9日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人也搭乘美軍專機抵台率團訪台。

在美議員三度搭乘美軍專機抵台這天,中共派出一架運8電偵機、一架運8反潛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遭到中華民國國軍驅離。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總統接見美議員訪團 高野:美官員訪台將常態化

美議員來台拜訪退輔會 關注台後備軍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