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鮑爾承認通膨非暫時 新變種病毒威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不但帶來經濟風險,也增加了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週二美股道瓊重挫652點。

此前曾一再表示當前的高通脹率是「暫時性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無奈改口,認為「現在是時候放棄通脹是『暫時性』的說法」了。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最近COVID-19的病例增加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的出現,給就業和經濟活動帶來了下行風險,並增加了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對病毒的更大擔憂,可能會降低人們出去工作的意願,這將減緩勞動力市場發展,加劇供應鏈的中斷。」

此言一出,令原本已被變種病毒恐慌籠罩的市場雪上加霜,道指盤中一度斷崖式暴跌逾500點,納指也由漲轉跌。

鮑爾指出,最近幾個月裡,物價上漲的趨勢已在整個經濟中廣泛蔓延,通脹上升的風險繼續增加。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很難預測供應限制的持久性和影響,但現在看來,推動通脹上升的因素將持續到明年。」

鮑爾同時表示,美國聯準會可能將會提前幾個月完成縮減購債,預計在12月的議息會議(FOMC)上將對此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20國感染Omicron 起源仍不明 疫苗效力降全球恐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