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強韌 Fed降息時程恐延後至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聯準會週二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不論近期2月的CPI、PPI,數據相較市場預估來的更高,美國通膨沒有明顯降溫,我們請教摩爾投顧證券分析師謝晨彥,在這樣的情勢下,聯準會是否還有機會在市場預料的6月開始降息?也有金融圈持謹慎態度,相關數據是否看到變數?請教您的看法。

摩爾投顧證券分析師 謝晨彥:「

基本上因為19號20號聯準會會議舉辦喔,這一次應該肯定是利率,應該是維持不動吼,那當然大家評估的是5月6月和7月,今年原本大幅度降息的預期,現在市場已經改變了,我認為可能將三嘛,甚至已經有。將2碼這樣的一個聲音出來,甚至這個6月份的一個降息機率現在基本上已經不到50%了哦,所以比較有可能降息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7月甚至9月去了,當然會產生這樣的變化,還是主要是在通膨的一個部分,因為CPI的2月份的CPI比預期來的高一點,然後再加上PPI的公佈受到油價的影響,似乎也有回升的一個跡象,那目前整體住房的一個狀況。

也還沒有大幅度的壓下來,然後從這整體來看,再加上說目前整個就業的數字還是不錯,所以經濟消費的一個力道有所回升,所以在經濟消費強勁,然後通膨又有重新升溫的疑慮的情況下,當然我覺得上半年要降息整體的可能性就不高,以目前來看呢,我覺得後續我們當然可以再持續的去觀察整個就業的一個情況。哦,整個就業的情況,那如果就業數字維持穩定,我認為通膨要快速的下滑,難度確實相當的高。

不過以目前來看哦,目前來看整個這個PCE的部分哦,就連總會特別在意的PCE跟核心PCE的部分其實也慢慢的有所改善喔,我覺得有所改善,那只是說。整體降溫的速度不夠快喔,整體降溫的速度不夠快,所以市場會有些擔心說整個通膨的一個情況。

不過我覺得鮑爾既然都已經在上市的公開的會議裡面提到了降息這件事情,我覺得他也是希望大家慢慢的會有一個準備,就是說可能未來在通膨還沒有快速降溫情況下,其實為了讓經濟能夠,維持一個穩定增長的態勢,他可能會開始慢慢的降息,因為他也提到,不會太強的幅度不會太大,速度不會太快,所以我覺得整體的一個觀察降息的時間點,今年應該會在下半年吶,我覺得還是會降息,那只是說沒有辦法,像之前大家預期的大幅度的降息,但是,回頭來講,如果是一個緩慢而且幅度不大的降息,我覺得代表經濟的實力是好的,那整體通膨也有所降溫,我認為對資本市場來講,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