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將訪台 為敲定台積電3奈米產能

據外媒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將抵台拜會台積電高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外媒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將在本周訪台,並拜會台積電高層,為了和台積電敲定3奈米訂單,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表示,對於企業間的商務行程,將以「經濟泡泡」專案協助基辛格入境,至於是否會和基辛格見面?她說,沒有這個安排。

美國致力重組半導體供應鏈,擬針對業者祭出520億美元的補助款,基辛格日前喊話白宮,希望美國政府不要提供台積電、三星等非美企業在美國建廠補助,外傳基辛格將在本周來台拜會台積電高層,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據彭博、wccftech報導,基辛格本週將訪台並拜會台積電高層主管,市場外傳,基辛格是為了敲定台積電3奈米製程協助英特爾生產CPU與GPU的協議。不過到目前為止,英特爾和台積電都對此事三緘其口,不發表評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也證實基辛格將要來台的消息,並表示企業間的商務行程,會以「經濟泡泡」的專案協助基辛格入境,沒有安排和基辛格見面,這部分涉及商業機密,經濟部不評論具體個案。

英特爾作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企業,過去數十年來重要產品幾都是採用IDM模式,也就是從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一手包辦。近年,因為英特爾在先進製程陷入瓶頸,讓英特爾不得重新省思生產策略,提出「IDM 2.0」的策略。

不過,近期全球晶片大短缺,市場傳出英特爾高層將要暗中訪問台積電,希望向台積電商談優先提供3奈米產能,雖然英特爾在公開場合上將台積電視為勁敵,但同時英特爾也需要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也是台積電的大客戶,這對基辛格來說,是一個棘手的平衡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