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資產挑戰7400億 看好2022金融業升息利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灣的遠東商銀22日邀請媒體餐敘。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正在轉向,明年(2022)台灣中央銀行也可能升息一碼;業者認為,這會帶動金融業明年獲利展望。

銀行業高層,拿出2022年新月曆,今年主題就在台灣美術館巡禮,也是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結束,遠東銀行2021年1到11月,每股獲利( EPS) 0.81元,總資產規模成長4%,年底挑戰7400億新台幣。

遠東商銀總經理 周添材:「資產的成長是一回事,但是獲利上,因為我們今年還在整理一些過去的不良資產,所以我們今年還在繼續整理,獲利一定會比去年好,明年看起來,因為各國央行都在升息,台灣也會跟著升息,升息對銀行是有利的,所以我們明年的成績一定會比今年還來的更好。」

全球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台灣中央銀行也不排除明年提高基準利率,金融業預期,長期淨利差偏低情況,或許有望逐步改善。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近期頻頻出招祭出第四波打房,21日找上多家行庫主管「喝咖啡」,不動產市況金融業態度審慎。

遠東商銀執行副總經理 林建忠:「資產的配置要很均勻,不能過度偏向哪一個產業,所以我們每一年大概(不動產授信成長)2%-3%是我們的基本盤。」

遠東商銀總經理 周添材:「因為不動產我們不敢說已經走到底,事實上是有一點高,不過產放款我們會趨向保守。」

遠銀明年業務著重企業放款、跨境融資,高階客戶資產財富管理,持續優化經營本業,2022年大環境逐步調整,也給金融業新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