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賣交易平緩 央行:豪宅管制不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除了景氣動向,日前央行公布五大銀行,新增房貸金額,成長了10%,六都買賣移轉數量也增加,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房貸市場仍是平穩,不會大幅增加,也維持既有的豪宅管制措施。

央行日前公布,五大銀行今年前兩月,新增房貸金額840.48億元,年增10%,六都買賣移轉棟數,也成長了3%,是否房市擺脫谷底,楊總裁這麼說。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所以,我們目前不會覺得說,它會有很大的成長。基本上,我們覺得房貸這個部分,它還是一個盤整的階段,但是我們還是會密切的注意它。」

有別外界解讀,楊金龍對房地產市場,態度明顯較為保守,另外他也指出,為了避免台商回流,資金炒作,豪宅管制措施,不會鬆綁。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台商回台持續投資的話,投入,因為它畢竟要投入實體的經濟,這對我們經濟成長是好的。如果說這些的資金沒有做適當的控管,對於金融穩定,它是不利的。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對豪宅的管制,我們會持續。」

整體市況距離擺脫谷底,恐怕還有距離,央行維持一慣審慎態度,就希望資金,能投在實體經濟,才能帶動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