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德並重!廖英熙贈母校射擊運動器材及品德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帶您看到,雲林石龜國小榮譽校友董事長廖英熙事業有成,回饋母校栽培,捐贈電子靶射擊運動器材及品德教材,提倡文武並重理念,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今天(25日)舉行捐贈儀式,縣長張麗善及中部60多所學校校長都受邀出席。

雲林石龜國小榮譽校友董事長廖英熙,回饋母校捐贈電子靶射擊運動器材及品德教材,提倡文武並重理念。同時捐贈雲林在地10多所國小,縣長張麗善、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等貴賓,都受邀出席。

雲林縣石龜國小校長 黃致傑:「這個理念非常的好,我們希望訓練孩子能夠崇文尚武。家長其實一開始也有疑慮,我們訓練孩子從事BB彈,是不是在培養這個暴力行為,但是我認為,我們是強調的是,這是全民國防的一環。」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最重要他要讓大家,有這個國防的觀念。我也非常感動,今天不只是國防教育,包括也贈送小乾坤還有悠遊字在,這樣非常優秀優質的兒少的一個,無論是動畫或是書籍,我想在在顯示,他對於品格教育的一個重視。」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全台唯一推行官方版本品德教育,將禮義廉恥落實到校園。企業回饋母校的善舉,對品德教育是一大助力。體育大學校長表示,射擊運動是奧運等國際比賽項目,從國小開始接觸,有助人才培育。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 邱炳坤:「我們國家也都是相當重視的,一個運動種類之一,所以如果讓國小開始接觸,我想是非常有幫助,同時等他長大,真正投入射擊運動的時候,一定有相當這個幫助的。」

立法委員 劉建國:「射擊的精準除外,還是要很精準了解到,為什麼要做這樣的訓練,為什麼要讓你從小去接觸,就是提高你的武德的這樣一個素養。」

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從事玩具槍事業,年產10萬支,在高階玩具槍品牌全球市占第一,也提供國防設備給軍方及學校。他認為相關從業人員,必須要有武德,才能服人。

貿易公司董事長 廖英熙:「如果只有武,也就是說你沒有文的修養,就沒有很多善良的一個做法,所以會變成一個有武力的屠夫。所以我們才要想說,小孩子本來要從,這個從小就文跟武要雙修,這個很重要。」

廖英熙表示,從雲林石龜國小做起,讓孩子從小文武雙修。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逸文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