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英熙提文武德並重 辦教師研習落實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品德教育受到重視,帶您看到,雲林石龜國小榮譽校友董事長廖英熙事業有成,回饋母校栽培,捐贈電子靶射擊運動器材及品德教材,同時捐贈雲林在地10所國小。22日舉辦教師研習,提倡文武並重理念,幫助學校落實品德教育。

雲林石龜國小榮譽校友董事長廖英熙,提倡文武並重理念。去年回饋母校栽培,捐贈電子靶射擊運動器材,及《悠遊字在》、《小乾坤》品德教材,同時捐贈雲林在地10所國小。今年8月22日舉辦教師研習,幫助學校落實品德教育。

石龜國小校長 黃致傑:「對我們學生來講,他就有一個這個行為的準則,跟平時這個表現的依據。學校在針對禮貌、尊重以及相互包容的部分,其實就很容易的在生活當中表現出來。」

貿易公司董事長 廖英熙:「武德跟文都要結合並進。《小乾坤》跟《悠遊字在》,他的內容還有質感,是舉目大家都推崇的,全世界推崇的,所以我們當然要用最好的教材,跟我們的器材做一個結合。」

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從事玩具槍事業,在高階玩具槍品牌全球市占第一,也提供國防設備給軍方及學校。更舉辦世界盃極限射擊比賽,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他認為相關從業人員,必須要有武德,才能服人。因此提倡文武並重理念。

豐榮國小老師 張素月:「回去的話會跟學校同仁一起分享我覺得說,可以改變我們整個學校的,學習的氛圍。就是讓孩子能靜下心來,我覺得這對他們的改變應該算是很大。這是一套非常非常好,非常棒的一個教材。」

明倫國小校長 林佳旺:「因為現在社會真的非常亂,那如果我們能夠從小讓孩子,在品德教育這個區塊能夠扎根落實,我想,將來他們成人之後我們社會會更和諧,也會帶領社會一股正向的力量。」

貿易公司董事長 廖英熙:「從雲林石龜國小出發,當然我們還會有10套在彰化推動,所以後面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計畫,會在全國各地推動。」

雲林縣是全台唯一推行官方版本品德教育。加上企業大力推動文武並重理念,擴大品德教育進入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