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年經濟成長率6.09% 亞洲四小龍居冠

副總統賴清德28日晚間出席台灣88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致詞說,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6.09%,連續兩年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國際社會現在看待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6.09%,連續兩年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國際社會現在看待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因為面對疫情,台灣不僅有能力保護自己,還可以幫助別的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出席「台灣88工商協進會第四屆第1次會員大會」致詞表示,第三任理事長梁明聖任內積極表現,不僅關心地方建設,積極推廣精緻農業,也關心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的建設,期讓彰化、中部地區能進一步發展。

副總統也恭喜接任第四屆理事長陳忠雄,相信該會在陳忠雄帶領下,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副總統指出,「台灣88工商協進會」非常關心彰化的發展,時常組團參訪國內指標性的公司,透過相互交流觀摩,推動新創產業,期使台灣產業升級,加速台灣經濟發展。此外,該會也非常關注國內重大政策及議題,像是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及公投問題等,可謂是台灣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值得肯定。

副總統提到,過去這兩年來,台灣在防疫上相對其他國家比較順利及成功,所受到的衝擊比較小,經濟表現也比其他國家亮眼。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3.11%,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今年11月出口415.8億美元,不但創下單月新高,而且是連續17個月正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6.09%,連續兩年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副總統認為,國際社會現在看待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因為面對疫情,台灣不僅有能力保護自己,還可以幫助別的國家;在世界各國經濟受到影響的時候,台灣也能維持經濟的發展,特別是半導體產業或者一些隱形冠軍,讓台灣擁有非常堅強的產業鏈,深獲國際社會肯定。

副總統表示,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不僅讓台灣經濟進步,也讓國際社會非常看重台灣。未來台灣要面臨的挑戰還很多,只要團結合作、共同努力,深信定能克服各種難關。

隨後,副總統擔任監交人,見證該會理事長印信交接儀式。包括「台灣88工商協進會」第三屆理事長梁明聖及第四屆理事長陳忠雄等人都出席這項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