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琉璃光院」梅花開逾八成 夢幻倒影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知名景點,京都的「琉璃光院」,一年只開放兩次,而在台灣南投的信義鄉,也有號稱是台版的「琉璃光院」,目前老梅樹,已經花開將近八成,遊客可以在賞梅秘境,透過玻璃窗往外望,抓好桌面倒映的光影角度,就可以拍出夢幻般的景緻,吸引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在餐廳裡面,人手一隻相機,排隊等待拍照,但為何每個人都要擺在桌上拍照,他們到底在拍什麼?

遊客:「因為他這樣拍起來有梅花的倒影很漂亮。」

遊客:「這樣子,好漂亮,拍起來有梅花的倒影很漂亮。」

民宿餐廳業者 汪家聲:「我們家八成了。」

老闆手機接不停,通通是詢問目前梅花花況,這家民宿隱身在南投信義鄉的一家梅園旁邊,每年進入花期就會吸引大量遊客上山,直衝餐廳的桌面來拍照,利用桌面反射,像是台版的「琉璃光院」。

民宿餐廳業者 汪家聲 :「拍這個琉璃光映,跟那個日本差不多就是因為,就是用桌面的反射,來拍出這個意境,拍攝大概下午1、2點光線會比較好。」

民宿餐廳業者表示,信義鄉有兩家梅園,占地10幾甲,約有6、7百棵梅樹,今年因為水氣豐富加上幾波寒流,花開超過8成。

民宿餐廳業者 汪家聲:「梅花目前大概開了8、9成。」

遊客:「沒有說全部很哪個(盛開),有的都謝了,不過天氣好真的是,出來踏青也真的是還不錯。」

遊客:「好像聽到說遇到霜,好像有一點凋謝了,其實還可以。」

雖然是非假日,遊客還是聞風而至,有的來野餐,有的帶寵物散步,花期預估只到這個禮拜,喜愛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