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聯儲:全球供應鏈壓力已見頂

美國紐約聯準銀行預估,全球供應鏈壓力可能已經觸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全球供應鏈壓力居高不下,打亂全球物流、引發高通膨,據外媒報導,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預估,全球供應鏈壓力可能已經觸頂,紐約聯準銀行經濟學家Gianluca Benigno和Julian di Giovanni等人則指出,儘管指數仍處於歷史高位,但未來可望逐漸趨緩。

據路透報導,美國紐約聯儲公布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GSCPI),依模型顯示,目前全球供應壓力比正常水準高出約4.5個標準差,這是1997年以來從未出現過的極端水平,但緩解之日可能也將到來。

Fed官員提到,中國封城讓GSCPI在疫情爆發之初跳升,2020年夏天全球生產恢復,該指數短暫回檔,2020年冬天因疫情再起,又讓指數以驚人速度上升。

過去GSCPI指數一直在平均水平附近移動,例如2011年日本發生的地震和由此引發的海嘯,對日本和國外的生產都造成的影響;同年泰國發生的洪災淹沒該國七個最大的工業園區,影響全球汽車和電子產業鏈,都導致GSCPI指數的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