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擬砸200億美元 將在美國俄亥俄州建新廠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證實砸200億美元在俄州設置全球最大的晶圓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Intel)將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96億),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區近郊的新奧巴尼(New Albany)新建晶圓廠,占地1,000英畝的基地,預估將聘用至少3000員工,預計今(2022)年動工,廠房可望在2025年啟用,以減少供應鏈問題、振興美國關鍵產業。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向時代雜誌(TIME)透露,Intel期待讓新奧巴尼成為全球最大的矽晶圓製造重鎮,「過去Intel已協助建立矽谷(Silicon Valley),如今要建立矽中心(Silicon Heartland)」。

美國正積極推動半導體本土製造,拜登政府亟欲推動 520 億美元「晶片法案」(CHIPS Act) 以扶植半導體業發展、並和中國抗衡,該法案去年在參議院通過,卻在眾議院卡關。

然而,英特爾建廠的具體規模和時程,將取決於美國聯邦政府補助生產半導體的法案。基辛格強調,若能取得美國晶片法的資金,英特爾可能會讓封測事業回到美國,對國家安全也有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