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中依賴 Intel傳擴大越南封測廠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全球都將晶片製造能力,視為國家安全層級議題,也帶動半導體供應鏈走向分散化,外媒報導,英特爾考慮加碼在越南的投資,擴張當地封裝測試產能,投資金額可能超過美金10億元。

去年5月,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親自拜訪越南總理范明政,討論擴大在越南當地的投資。

近期外媒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英特爾已經在越南投資15億美元,有意再砸下10億美元,以擴增當地的晶片封裝與測試產能,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外媒《VOA》越南語報導(2023.2.11):「英特爾正在考慮大幅增加在越南投資。報導引述消息稱,英特爾這項投資,可以在未來幾年實施,金額可能超過10億美元。」

對此,英特爾官方表示,越南是全球生產網絡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尚未發表任何新的投資案。

外媒指出,在台海危機不斷升溫下,加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推升越南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地位。另外有知情人士指出,英特爾也考慮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投資,但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基辛格接掌英特爾後,先後宣布在美國與歐洲興建晶圓廠,更揚言重回晶圓代工市場。業界高層剖析,認為越南條件適合發展晶片組裝,可能降低產能過於依賴單一地區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