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友邦宏國 賴清德:展現台灣良善治理民主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上午(25日)啟程出訪宏都拉斯,出發前,賴清德除了強調台宏友誼密切友好外,也表示,會跟理念相近友好的國家元首或特使互動,展現台灣良善治理的民主制度。

副總統賴清德任內首次出訪,以特使身分參加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飛機前在再次強調,台宏邦誼密切友好。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將帶著蔡英文總統的期許,過境美國,也會將全國人民的祝福,送到中美洲宏都拉斯。」「多年來我們互相扶助,一起走過威脅利誘艱辛的歲月,邦誼密切友好。」

據了解,賴清德來回都會過境美國,是否跟美方政要會面,以及就職典禮可望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兩人是否互動也是焦點。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也會跟友邦,以及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以良善治理的民主制度,台灣將會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

賴清德在台灣時間27日一早,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舉行雙邊會談,隨後會晤卡蕬楚並捐贈防疫物資,28日出席卡蕬楚總統就職典禮,晚上出席國宴,28日啟程,預定30日返抵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