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將過境 美國眾議員喊話台美副元首再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8月即將出訪南美洲,來回都將過境美國,有6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希望她能安排「賴賀會」,這能向北京釋放清楚訊號,也幫台灣鞏固外交,還能證明拜登政府面對中共的好戰,不會畏懼退縮。

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這是去年初,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特使團到宏都拉斯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留下台美副元首同框的歷史鏡頭。

副總統 賴清德(2022.1.29):「大家自然地互動,我想這個也是未來提供我們,繼續努力合作的機會。」

而這樣的外交突破,即將再度上演嗎?賴清德8月將過境美國,美國聯邦眾議員蒂芬尼領銜致函賀錦麗,呼籲她和賴清德會面,蒂芬尼推文表示,拜登政府不應被共產中國恃強凌弱的策略威脅,相反地,賀錦麗副總統應該會晤賴清德,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美國參眾兩院對於台灣的民主發展,其實是非常地支持,我們也非常感謝這六位眾議員,他們願意提出這樣的主張,讓我們台灣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時候,更能夠享受到民主國家跟民主國家之間,友善的友邦的待遇。」

這份給賀錦麗的信函,共有6位眾議員聯名,信中提到,近期中共不斷加強對台施壓力道,魯莽挑起台海衝突,並持續以撒幣外交限縮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賴賀會」將成為美台友誼新里程碑,除了向北京釋放清楚訊息,也將幫助台灣鞏固其他外交邦誼,並且向外界證明拜登政府面對中共的好戰不會畏懼退縮。「賴賀會」是否成真還無法斷言,但可以確定的是,身為副總統,同時又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這趟過境美國,絕對是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