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國家民主基金會訪團 賴副盼美挺台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來看到,今天(17日)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訪團。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正面臨區域霸權威脅,希望國際社會多關注台灣,維護印太和平。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則表示,台灣民主是全球促進自由的最優先事項。

熱情與彼此打招呼,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這一握手,就是好幾秒。威爾遜2年內3度訪台,這次率團來訪,是為了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20週年的研討會,表達對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視與支持,對此,賴清德表示感謝,也盼美方能繼續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正面臨區域霸權的崛起,台灣是受到威脅的,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非常希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也希望國際社會也能夠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的和平跟穩定,讓每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夠持續延續他們的自由民主。」

賴清德指出,英國《經濟學人》對台灣民主指數的評比,是世界前十、亞洲第一。美國NGO組織「自由之家」,對台灣自由的評比也高達94分,在亞洲排名第二。台灣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許多人的犧牲奉獻才獲得。盼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能延續下去。威爾遜則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全球促進自由的最優先事項。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遜:「這十年來我來訪台灣的次數比任何其他地方更多,因為我們對台灣民主的承諾堅若磐石,這也是全球為了促進自由,最重要的優先事項之一。你可以看見我們對於台灣的承諾及興趣,以及我們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強健的夥伴關係,我們希望能延續這樣的關係。」

威爾遜表示,台灣的民主與安全息息相關,包括美國人在內,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都會幫助台灣保衛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