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過境美國?賴清德低調未回應媒體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來關心2024總統大選話題,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期間,被中共高官問及台灣大選,布林肯重申美國立場中立,報導中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台美官方正在討論副總統賴清德今年夏天可能訪美。不過對於訪美的消息,總統府、外交部與賴清德競選辦公室都低調說沒有規劃。

記者:「賴副8月要訪美嗎?」

外媒報導,台美官方正討論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的訪美事宜。該篇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透過訪美讓賴清德更熟悉與美國合作,時間點可能在8月,賴清德參加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途中順道過境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外交部無相關資訊可提供,府方昨天已經回應表示,目前正副總統沒有出訪的規劃,總統、副總統若有出訪行程,會循往例對外說明。」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世凱:「我想如果有要出訪的話,會依循過去通知的方式會告知大家,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收到有出訪計畫的規劃。」

台灣政府低調回應,還包括傳出布林肯訪中,與中共官員會晤時,談及2024台灣總統選舉,中共探詢美國的立場,暗指民進黨勝選將會加劇台海緊張,布林肯則重申美國政府不支持干預選舉過程。相關對話未獲美、中官方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外交部對於相關的報導,沒有任何評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美國對中共介入台灣2024年的大選,表達高度的關切以及擔憂,甚至於提出警告。」

報導也指出,中共擔心美方增強賴清德候選人地位,而美國官員則是在尋找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募款小物上線 捐款金額兩小時破千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