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過境 AIT:台灣是維護全球和平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6號抵達舊金山,二度過境美國,AIT主席羅森柏格親自接機。賴清德在舊金山出席僑宴,並發表演說,表示他將努力,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矽谷,並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16號,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抵達舊金山,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親自迎接。賴清德在舊金山受到僑胞熱烈歡迎,並出席僑宴。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美現在的關係,是前所未有的好,大家說對不對?感謝大家,感謝大家。更加要感謝大家,人在美國,但心在台灣。」

賴清德以「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創新繁榮的台灣」為主題發表演說。賴清德盛讚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精密機械等諸多產業,在全球供應鍵扮演重要角色。他引述科技界說法,「距離矽谷最近的,不是洛杉磯,不是西雅圖,是台灣的科學園區」,表示過去這句話描述的是台灣學習美國科技發展的模式,但現在意思已經改變。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現在,同樣這一句話,有不同的意義。它代表的是,台灣的科技產業,已經緊密地跟全球的供應鏈綁在一起,台灣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我們一起努力,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的矽谷。」

賴清德表示,不管順境或逆境,台灣始終與民主陣營並肩而行,台灣並不孤單,未來也將努力,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向大家承諾,未來我會竭盡所能,以和平作為燈塔,用民主當指南針,帶著台灣繼續往前進。我們大家有志一同,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好不好?」

羅森伯格也親自出席僑宴,並發表演說。她表示,「台灣是美國維護全球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夥伴,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維護這樣的和平與穩定,是美國長期以來兩岸政策的核心,我們幫助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堅如磐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