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例行過境美國 中共駐美大使竟稱要阻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同時將安排過境美國。中共駐華盛頓官員對此用灰犀牛衝撞來形容,還說阻止賴清德訪美,是優先迫切的任務。中華民國外交部稱這樣的批評相當荒謬,根本是操作假訊息。

賴清德出席會計師後援會成立大會,談到台灣面對霸權壓迫,重申將採取四個堅持、四大支柱,處理兩岸關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為了要達到民主和平的台灣,我想我們都很清楚,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但是我會繼續運用中華民國台灣,來團結台灣社會。」

賴清德提出追求和平、維持現狀、強化國防,不能依賴別人。對於促進兩岸人民福祉,樂意與中國大陸交流,遞出橄欖枝,不過中共卻自顧發表戰狼言論,對於賴清德將過境美國,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在亞斯本安全論壇聲稱要全力阻止,還用灰犀牛衝撞做比喻。

台灣外交部聲明,副總統出訪過境美國行之有年,中共沒理由藉機挑起事端,更沒必要抹黑無辜動物形象,意圖製造不安。一方面以「和平之花」自居,一方面派軍機軍艦侵犯台灣周邊,邏輯自相矛盾、挑戰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