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共以戰爭恐懼影響台灣選民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中共以此為藉口發動軍演。賴清德20日出席「還路於民」集會活動,受訪時指出,總統、副總統過境美國行之有年,中共沒必要以此作為軍演理由,並指出中共企圖用戰爭恐懼影響台灣選民。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行程第二天,共軍突然發動圍台軍演,聲稱是對所謂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重警告。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其實真的不必要,來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的台灣的總統、副總統過境美國這件事情作為藉口,來進行軍事演習,企圖用戰爭的恐懼來影響台灣選民的意志,進而達到影響這次的總統大選。」

賴清德指出,不論是七大工業國組織(G7)、歐盟、乃至於近期美日韓領袖會議,都提到台海和平重要,不容許任何國家以武力改變現狀。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這種狀況之下,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他們應該可以放棄造成區域的不安,還有造成國際的麻煩,這樣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應該要回到國際上互惠互利的軌道上面來,這個對印太每一個國家,包括中國在內都是好的事情。」

美國在台協會也對中共軍演表達立場,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