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購400枚陸基魚叉飛彈 防衛同心圓有效阻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外媒彭博社報導,台灣為抵禦中共入侵,將向美國採購多達400枚陸基魚叉飛彈,印媒稱,這些反艦飛彈可以摧毀共軍50%的水面艦隊,台灣軍事專家分析,可能更高,因為在台海防衛補上這批陸基魚叉飛彈,就能在陸海空形成全面壓制,有效阻止中共的登陸船團。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在軍事技術上面,這批飛彈合理的評估,應該是AGM-84 Block II也就是魚叉飛彈第二世代。那如果是這個構型的話,它依照美國公開資料則是會具有更大的射程。

在台海防衛上面就可以形成有效的不對稱火力,因為台灣防衛可以說是一個同心圓,最外層可能就是有這個反艦飛彈,包括對美採購魚叉飛彈,還有國造雄風飛彈等等的構成,那再往內就是這個雷霆火箭,還有就是軍團砲兵的火砲,那再往內就是各式的岸上的主力戰車火砲,跟反戰車飛彈構成,這樣子可以形成多層次的阻絕共軍的進犯,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有效率的不對稱兵力的投資。

從公開資料台灣手上的魚叉飛彈應該已經有450到500枚,只不過這些是空射的,也就是藉由F-16發射,還有就是軍艦上發射,還有就是潛艦發射的,所以陸海空射都有,那現在補上陸基的魚叉飛彈就形成全面的壓制。那印度媒體的分析50%的摧毀率,我想應該算是比較保守的估計,可能會高於50%,那無論如何就是魚叉飛彈跟台灣國造的雄風飛彈,就可以形成最重要我們剛才講的,境外的拒止能力,可以在台灣境外就形成這個拒止圈,阻止中共的登陸船團,或甚至航線戰鬥群的靠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