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賴清德訪美 AIT:期待並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將過境美國,外媒高度關注,AIT主習羅森柏格也發文歡迎。對於中共對外稱將在東海軍演,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高階官員過境美國符合長期慣例。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的安全是全球議題,而印太地區和平利於所有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首度接受外媒專訪,《彭博社》15日將公布完整影片,同時報導關注賴副即將過境美國的消息,內容提到,拜登政府正為「台灣總統選舉領跑者」的抵達做準備,美方將在支持台灣民主與控制北京的反應間取得平衡。

賴清德12日下午搭機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紐約。中共也選同天在東海展開3天軍事演習。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中央社表示,台灣高階官員過境美國符合長期慣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個月(17日)曾表示,「中共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17):「在過去曾有十一位台灣副總統過境美國,而實際上這也是賴副總統任內的第二次過境。中共沒有理由利用這次過境作為挑釁行動的藉口。我們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賴清德在12日過境美國紐約後將停留一天,並在14日抵達巴拉圭訪問,隔天出席新任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典禮,16日早上離開,下午過境美國舊金山,並在隔天清晨搭機離開,18日返台。過境美國期間,賴清德除了參加當地僑宴,將比照慣例會晤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並與多位美國友台國會議員見面。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發推文表示,期待賴副總統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