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議賴清德將過境美國 布林肯警告勿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8月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記者會上證實這個消息,布林肯還強調,台灣副總統過境有多次前例,中共不應藉故挑釁,美方致力於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記者:「(副總統過境美國要跟誰見面嗎?)謝謝。」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證實。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17):「考慮到達中轉站的距離,這是很常規、完全一致、常見的做法。」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上週才率團訪台,受到熱情款待,這次賴清德出訪就是要出席潘尼亞在8月15號的就職典禮。不過先前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中共挑釁發動環台軍演,這次賴副總統過境,布林肯特別強調是依循往例,要中共別反應過度。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17):「過去幾十年來,台灣的副總統已過境美國十次。這將是第十一次,也是賴副總統第二次過境美國。中共沒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我們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行政院長 陳建仁:「相關的行程安排,實際上都是行之有年,我們會按照這樣的方式來安排。對於民主友邦對我們的支持,我們特別表達感謝。」

賴清德副總統身分敏感,美方將如何安排,牽動2024總統大選,上週末,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上千名僑胞出席,就連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也驚喜現身,成為賴清德在美國,強而有力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