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賴副過境美方降格接待 外交部表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3 日訊】針對有國民黨立委表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沒有在紐約迎接副總統賴清德,接機規模不若以往,是美方為了保持低調。外交部表示,羅森柏格已親自推文解釋,有立委做出錯誤評論,令人遺憾。

副總統賴清德一抵達紐約,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到機上迎接,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則透過Twitter發文,表達歡迎,沒來接機是因為得參加妹妹婚禮,賴清德也回文道賀,兩人相約在舊金山見。

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這次美方接機規格不若以往,是美方為了保持低調。對此,外交部聲明澄清,在如此明確的資訊背景下,竟然還有立法委員作出錯誤表述與評論,令人費解,外交部也感到遺憾。並強調,台灣總統與副總統出訪過境安排均有長期慣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