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二度過境美國 外媒:中共處境棘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首先來看到,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的出訪行程。台灣時間今晚8點,賴清德將抵達巴拉圭,並與總統以及新任總統當選人會晤。賴副總統這次出訪將兩次過境美國,受到高度關注。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將在當地時間14號上午8點抵達,10點半分別會晤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以及新任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同一天,會見台巴科大應屆畢業生,並參加僑宴。隔天15號,賴副總統將出席潘尼亞的總統就職典禮,以及午宴等各種活動,行程滿檔,堪稱「鐵人行程」。

根據巴拉圭外交部公告,預計出席就職典禮的外國領袖,包括西班牙國王,以及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玻利維亞和智利的總統。其他的出席者,除了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以外,還有薩爾瓦多和厄瓜多的副總統,以及聖文森的總理。美國則派出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出席。

這次出訪,賴清德首站過境美國紐約,回程將途經舊金山,二度過境美國。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已經預告,將在舊金山與賴清德會面,並以「史上最緊密」形容台美夥伴關係。

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路透社以及日本NHK等各大國際媒體,都報導賴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消息。中共的反應也受到關注。

德國之聲記者 James Chater(2023.8.13):「中共的處境非常棘手。一方面,它們提出了非常嚴厲的警告,中共內部會期望它們言行一致。但它們也知道,如果逼得太緊,它們可能會將台灣選民,推向它們拒絕溝通的政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