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 將過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8月將出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依慣例過境美國。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巴拉圭新任總潘尼亞將在8月15日就職,賴清德副總統預計14日抵達巴拉圭,並在隔天出席典禮。

剛結束訪台行程的巴拉圭準總統潘尼亞將在8月15日就職,巴拉圭已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典禮,為彰顯兩國邦誼,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份,率團前往。

外交部次長 俞大㵢:「副總統這次以特使身份訪問巴拉圭,主要目的是代表蔡總統出席新任潘尼亞總統就職典禮以及相關的活動,同時也將參加巴拉圭慶祝總統就職暨首都亞松森建城486週年的相關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南美洲友邦,依慣例過境美國。傳出適逢台灣選舉年,加上賴清德副元首身份敏感,將低調處理過境事宜。

外交部次長 俞大㵢:「副總統以特使的行程,包括去巴拉圭,包括在美國的過境,以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方式來辦理,那這個所謂低調說,是別人在說、不是我們在說。」

賴清德將過境美國,外媒關注,是否擔心中共藉此為由發動軍演?外交部指出,這是副總統第11次過境美國,一切都是依照慣例,沒理由造成不必要的騷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