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先行者張清溪教授 總統與立法、考試院長親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被譽為「全台灣經濟學老師」,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辭世,今天上午(27日)舉辦告別式,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考試院長黃榮村等多名部會首長、還有多位學術機構首長、前中央政府高層與政商、教育界好友,都來送張清溪教授最後一程,張教授的遺孀《大紀元時報》在台發行人曹慧玲女士表示,張老師為公眾福祉,無所畏懼的仗義執言,後人沒有理由悲傷,應該要珍惜張清溪教授留下的機緣。

「全台灣的經濟學老師」張清溪,招牌笑容照,加上黃花布置,在告別式上顯得格外溫暖。

台大經濟系主任 蔡崇聖:「臉上常帶著淺淺的微笑,他精神矍鑠,上下樓梯三步併作兩步,他更是一個熱愛台灣,無私無我,不求名利的奉獻者與先行者。」

張清溪生前成立台灣經濟學會,對經濟學界有著卓越貢獻,後來又積極投入台灣社會改革,論政而不從政。告別式這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致敬,立法院長游錫堃、財政部長蘇建榮、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台大校長管中閔,還有媒體高層、生前好友和學生,都來送他最後一程。

張清溪遺孀 曹慧玲:「張老師說他小時候睡覺的時候很怕鬼,就把被子矇到頭部,但絕對要露出雙眼,因為他必須知道必須掌握外界的變化。但是後來呢,卻能為公眾的福祉,無所畏懼的仗義執言。」「張老師走的如此的瀟灑,我們沒有理由悲傷,珍惜他留給我們的自我提升的機緣。」

在妻子曹慧玲眼中,仗義執言又急性子的張老師,直到20多年前修煉法輪功後,有了重大的改變。

張清溪遺孀 曹慧玲:「張老師因而從街頭抗爭,走入了法輪大法修煉,不再從事情的表象上求改變,而是遵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獲得內心的真正轉變,臉上原本一條條僵硬的肌肉,全都柔順了,散發出祥和純真的輝光。」

同為法輪功受益者的妻子曹慧玲表示,張老師晚年最大心願,是揭露中共掩蓋的惡劣人權與經濟真相,同時弘揚正統文化,以正向能量呼喚良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