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光雕秀盛大登場 總統府變身「寶島戲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下週一就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今年的國慶光雕秀限時五天展演,光雕秀展現台灣各領域經典重量級作品,把總統府變成期間限定的戲院,12分鐘的光雕,融入25部經典電影和多首懷舊歌曲,向台灣的創作家們致敬。

國慶光雕秀片段:「叫著我、叫著我,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巨型光雕投影在總統府建築上,搭配超廣角投影幕,總統府瞬間變身「寶島戲院」!

串接歷年來25部台灣的經典電影片段,透過8首歌曲向紀露霞、文夏及洪一峰等歌王歌后致敬,重現台灣文化藝術的世紀經典。

總統 蔡英文:「主題是寶島有光土地之愛,呈現出不同時期的台灣文藝作品,我要告訴大家,經典是不會褪色的,透過展演我們重溫,不同時代的經典作品。」

光雕秀投影出藝術家林之助和陳澄波的經典畫作,壓軸則秀出台灣第一位雕塑家黃土水,百年前的創作品甘露水。

立法院長 游錫堃:「寶島有光土地之愛,它事實上也是要強化台灣主體性的思考,強化國家的認同,那主體思考跟國家的認同越強,當然我們的防衛意識就會越強。」

今年光雕秀從6號開始一路到國慶日,一共5天,每晚有6場演出,讓民眾重溫不同世代的經典作品,共同見證台灣文化的多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